作业为什么那么多

更文还是弃坑,这是一个问题。

12-a

本文不可按照顺序阅读,请按照你内心的选择选择选项再找到对应的标题后阅读,建议完整的看到一个结局再去选择另一个选项。更多详情请翻看合集的看前须知。全文第二人称。文中的你=克洛伊。

你走近男人身边,主动地开始搭话。

你不知道命运之轮已经悄然开始转动,此刻你的多管闲事,反而让你们之后的缘分就此走上了尽头。

你耐心地为他解释缘由,也倾听了他内心的伤痛。

终于你让他放弃了他偏执的想法,将他从无尽痛苦中解救出来。

可开导了别人的你却无法开导自己。

拯救了别人的女孩终究无法拯救自己,放任自己沉溺与虚假的过去。

你无视了婚约,醉心于宴会与痛苦之中。

你每日每夜地给姐姐写信,企图缓解自己的负罪感。

亲爱的姐姐:


  我过得很好,最近发生的每一件事,最近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很好。

  好得让我胆战心惊。

  因为从心底,我非常清楚,这些东西源自什么。

  是你。

  是“薇拉·奈尔”。

  作为这世上唯一知晓其中奥秘的人,我觉得好累。

  如果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忘记就好了。


爱你的

妹妹

你这样想着,企图研究出能让人忘掉一切的香水。

你的实验非常成功,你给它起名为“忘忧之香”,可香水并不完善,每次忘却过后的不久,这些记忆便又会找到你,又一遍地在你脑海里留下更深的印象。

你怀着复杂的痛苦没日没夜地研究着忘忧之香,直到黑市的一纸秘方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为了做出至善至美的忘忧之香,你追溯着秘方的源头,去往了神秘的庄园。






你在一个昏暗的庄园醒来。

你的头很痛,回想不起来任何事情。

你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在这里。

你的手中握着一张地图,你按照地图的路线行走,来到了一个大厅,见到了其他人。

算上你自己大厅里有六个人,可座位有七把,你是六个人之中最后一个到达大厅的人。

这五个人除了那个穿着制服看起来像空军地勤的人看起来十分正常,剩下四位都十分奇怪。

一个是带着一只猫头鹰的神秘兜帽男,一个是看起来像邪教组织的神秘女人,一个是神情拘谨带着手提箱的散发着阴冷气息地可怕男人,最后一个是看起来十分恐慌的带着一只送信犬的邮差。

随后一个带着夜莺面具,自称是夜莺小姐的女人走了进来。

她告诉你们正在进行着一场名为“匹诺曹”的生死游戏。

在你们六个人当中,其中一人是杀人魔,他会杀掉其他人,而其他人的目的就是指认出杀人魔,除了杀人魔之外其他人均不可以撒谎。

夜莺小姐给你们分好房间后离开,所有人都陷入了不安,大厅内一片寂静。

那个看起来像邪教组织的神秘女人率先提出来所有人介绍自己,并率先说出了她自己的职业和身份,她叫菲欧娜·吉尔曼,是一名祭司。

那个空军地勤也随即介绍,“我叫玛尔塔·贝坦菲尔,是名空军。”

“地勤。”她又很小声地补充到。

“先知,伊莱•克拉克。”带着兜帽的男人说道。

剩下人的介绍似乎就没那么顺利了,名叫伊索•卡尔的提箱男人是一名入殓师,他奇怪的举动与气质惹得所有人警惕。

而那个十分恐慌的邮差维克多·葛兰兹更是支支吾吾才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而你,完全什么都不记得的你更是被所有人加上了嫌疑人名单。

浑身上下满是疑点的你回到房间前却被那个先知所叫住了。

“小姐,我看不到你的未来,你好像被无数命运的丝线所缠住了。”他是这么对你说的。

你好像觉得一切都有点熟悉,但是却什么都没有印象。

你来到的你的房间,“502”号。

你的床头有个沙漏般的瓶子闪闪发光十分引人注目。

瓶子底下压了一沓纸。

你好奇地看了看,看起来是沓实验报告,上面写着很多批注。

纸的开头便是一趟手写的序号和人名。

“4-0-4 艾米丽•黛儿,4-1-1 艾玛•伍兹。”你觉得有些头疼,这些名字好像有些熟悉,你揉了揉头,继续看下去。

“4-?-6 jack,4-?-7 奈布•萨贝达,5-?-1 伊莱•克拉克,5-0-2 薇拉•奈尔,5-1-3 菲欧娜·吉尔曼,5-1-4 玛尔塔·贝坦菲尔,5-0-5 伊索•卡尔,5-1-6 维克多·葛兰兹,5-?-7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5-?-1与5-1-3信仰的对照,5-0-2与5-1-4扮演的对照,5-0-5,5-0-2(前),5-1-6沉默的对照,5-0-2,5-1-6,5-?-7,疑似写信对照,5-0-2,5-?7,记忆与亲情对照。为什么这些对照围绕着5-0-2呢?她是谁?”

上面的名字有大半都是刚刚介绍的那五个人,你感觉十分不安,但是抱着获得更多信息的态度你开始阅读了实验报告。

“编号:5-0-2

姓名:薇拉·奈尔

【测试标记】

1、机敏多疑

2、内心脆弱

3、良知尚存

【测试倾向】

如履薄冰的自我麻痹者(被划掉)

坚持逆转命运的尝试者

【测试结果】

1、整体评价:5-0-2在进入庄园前的其他行为造成5-?-7丧失进入庄园的理由,而在实验中的行为已经完全超脱于原本的实验预想,但造成了难得一见有趣的实验现象,也创造了新的实验角度。

2、流程说明:刚开始按照实验预期进行了一场名为“匹诺曹”的狼人杀游戏。沉默寡言的5-0-5和5-1-6遭受了众人的怀疑。5-0-2选择了用其一直以来的身份,5-1-4选择了其假身份。(手写批注:其他研究报告仅展示了此编号的视角,而5-0-2的报告却十分详细,包括其他人的选择与视角,就仿佛要给其他人看一样。)晚上5-0-2与5-1-4遭受警告,次日5-0-2与5-1-4重新介绍自己却遭受其他人的怀疑,尤其是曾经主观杀人的5-0-2更是被其他人列入危险名单。5-0-2担心自己率先出局,便联合同样被怀疑的5-1-4一同将矛头转向5-0-5和5-1-6,拥有敏锐直觉的5-1-3发现5-0-2和5-0-5可能进入庄园前便有渊源,5-1-3在直觉的引导下选择相信了曾经撒谎5-0-2将矛头转向5-0-5和5-1-6。5-1-6因投票时选择弃权而比5-0-5先出局。按原定计划应结束游戏,但5-1-6出局后,5-0-5状态变得十分不稳定,在淘汰5-?-1后决定淘汰5-0-2。此时5-0-2与5-1-3,5-1-4,联合,并且5-0-2发现了被弃用的道具时之砂。(手写批注:什么是时之砂,它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被弃用?)此时实验已经开始偏离轨迹。5-1-3在即将发现真相之时,被“神意”误导,错过了逃脱的机会被5-0-5淘汰。后续5-1-4为了给5-0-2争取时间而被5-0-5淘汰。5-0-2在最后之际阴差阳错下使用了时之砂将时间逆转。第二次5-0-2选择了使用自己的身份,直接将矛头对向5-0-5,这也让5-0-5选择将5-0-2试做首要猎物。5-0-2与5-1-3,5-1-4,5-?-1联合,但无论如何尝试,最后都是5-0-5即将获得胜利。5-0-2多次选择使用时之砂,并且一直未发现使用时之砂的代价。5-0-2的性格与目的在多次使用时之砂后发生变化,而这也为实验增加了更多变数。5-0-2甚至影响到了第四局游戏者的结果。目前所有场次游戏均求生者方无人生还,而5-0-2通过影响第四局游戏进程而成功与5-1-3,5-1-4生还。但4-0-4与4-1-1为了除掉危险者4-?-6,4-?-7,而造成5-1-3,5-1-4的死亡。5-0-2没有选择与4-0-4,4-1-1一同逃离庄园,而是选择再次使用时之砂逆转时间,可后续实验样本情况均糟于那次结果。后续5-0-2还与另一个时空中年迈的5-?-7产生交涉。5-?-7将另一种时空道具星见赠予5-0-2,可星见无法窥见5-0-2的命运,并未对后续结果造成过多影响。

后续实验结果继续跟进中……

(手写批注:时之砂为何能逆转时间?为何观测者不受到影响,代价又是什么?)

3、分析总结:5-0-2发现时之砂完全在实验预期之外,并且彻底打乱后续实验计划。但5-0-2的诸多表现为实验找到了新的角度。且同一组实验样本能多次进行重复实验的机会寥寥无几,这为实验减少了偶然性。时之砂需以使用者记忆为代价而启动,这也是选择弃用时之砂进行重复实验的重要原因。5-0-2的出现无疑是给重复实验了一次机会。5-0-2的性格随着记忆的流失产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起初5-0-2变回了沉默寡言的真正的自己,其目的仍然是取得忘忧之香的配方。而当使用时之砂的次数增多时,5-0-2的目的变成了活着逃离出去。当完全失去进入庄园前的记忆之时,5-0-2的性格被游戏中的经历进一步影响,甚至在5-1-4淘汰出局后,5-0-2代替其成为了团队中的乐观者,其目的也由独自逃脱变成了拯救除了杀人魔之外的其他同伴和找寻自己的记忆与真相。在其他实验中,无数善在绝望中变成恶的案例有很多,而在这绝望中产生了善,是一种稀缺而有趣的现象。5-0-2的这次实验也让其意识到了记忆与人性的关系。善恶也可能并非都出于人性使然,而与环境与经历有着重大关系。而在游戏中不同性格的5-0-2,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她呢?又或者说丧失一切记忆的她展露的才是真正的人性的样子呢?对于5-0-2来说,忘记一切曾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的情况也许是命运对5-0-2最后的怜悯。而可笑的是,如今的她的目的却想找回自己的记忆。如今的5-0-2和曾经的5-0-2又还能说得上是同一个人吗?实验仍待观察。

下一步实验:当失去一切记忆的5-0-2得知一切真相之后,又是否会选择使用时之砂。”

实验报告到这里就结束了。实验报告的语气让你感到害怕,这种不将人当人的冷漠使你汗毛竖起。

你看向实验报告后面手写的文字。

“命运是你早已预知却无法避免的未来。”

而另一句则被写了不知道多少次。

你突然想到了什么,找到屋子里的笔在上面抄写了一遍。

一模一样的字迹写着那句将人希望完全掐灭的话。

“即便时间能短暂倒流,命运却无从掌握。”

【达成结局:时之砂】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